两岸青年电竞爱好者“云上”互动

2020-11-21 13:48:00来源:新华网

  正式启动3个月后,“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20日迎来“最高潮”。汇集两岸高手的电竞邀请赛决赛,与电竞潮玩秀、电竞音乐秀一道组成“嘉年华”,为两岸青年电竞爱好者搭建“云上”互动的特殊舞台。

  8月20日启动的本届电竞文化节,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涵盖电竞邀请赛、电竞主播赛、电竞潮玩秀、电竞音乐秀和电竞培训课程共建等五大板块。

  作为电竞文化节的核心内容,电竞邀请赛在两岸同时举行海选和赛区决赛。其中,台湾赛区共有32队160余位选手参赛,上海赛区也吸引了64支团队。经过数轮比拼后,两岸各有2队10位选手入围决赛。

  本月20日举行的电竞文化节嘉年华中,电竞邀请赛决赛成为“重头戏”。两岸两大赛区冠军队选手临时混编成“汇”“聚”两支战队,在线决战《英雄联盟》。精湛的技战术、默契的配合让众多观众惊叹不已。最终“汇”队技高一筹,获胜的两岸青年选手共同举起总冠军奖杯。

  电竞主播赛是本届电竞文化节的新增板块,吸引两岸30多所高校、培训机构等推荐的82名电竞解说员和学员参加海选。两岸赛区前4强齐聚嘉年华,展才艺、比技能,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播秀”。

  由台湾地区知名潮玩设计师和策展人策展的电竞潮玩展,用炫酷的展品和表演展现电竞之“潮”。以“冠军之夜”命名的电竞音乐秀则吸引两岸青年热烈互动,为嘉年华引爆高潮。

  电竞文化节主办方称,杨浦区正全力打造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创新文化荟萃地,电竞文化节将有效推动电竞垂直领域的两岸青年深度合作。电竞文化节台湾地区执行方则表示,两岸青年在电竞领域有着许多共同语言,希望文创、数字内容等领域的两岸青年能在电竞文化交流平台上更多互动、携手发展。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