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台青创业培训班在榕开班 丰富课程让台青收获满满真知

2020-11-20 13:3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 1120福州消息(记者 梁晓蕾)1118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的第十一期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公益培训班在福州开班,共有40多名台湾创业青年参加本次培训。五天时间里,台湾青年将收获互联网行业发展、创业法律风险、惠台政策讲解等课程知识,还将参访台创基地、互联网企业、台湾少数民族主题夜市等实地考察收获真知。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大型纪录片《过台湾》导演、《台湾·1945》总撰稿与执行总导演、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周伟亮做了第一场课题分享,主题为《回眸与展望:聊聊台湾那些事》。讲座从金鸡到金马、思潮到运动、马关到光复、历史到现实四个角度生动讲述了台湾问题前世与今生,精彩的分享与互动迎来学员们阵阵掌声。

  课程导师周伟亮用十年的时间筹备和拍摄纪录片《过台湾》、《台湾1945》。“我从全世界各地的档案馆收集了很多的史料、采访了几百位当事人和研究这段历史的专家学者,所以我手上有非常非常多很真实的故事和材料。当我把这些故事和材料拿出来跟他们分享的时候,没想到的是几乎每一个故事都能够引起他们的共情。没有一个人看手机,交流环节更是非常活跃,他们带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我互动。”

  现场的热络的交流互动让周伟亮很有感触。他说:“现在互联网上两极的声音很多,中间的这个地带不多。我们在做两岸青年交流工作的时候,实际上最重要的就是增加中间地带的这种声音,就是所谓的求同存异——同的越来越多、异的越来越少,这是我们所期盼的。所以,我也希望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机会,就是两岸的青年面对面的坐下来交流,可以打掉很多信息的壁垒、信息的障碍,使得我们沟通的信息更顺畅,我们自然而然就会更有心灵的契合。”

  据介绍,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公益培训班活动是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于2015年发起实施的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是为帮助台湾创业青年提升创业素质,助力台湾创业青年能够在福建成长发展的公益活动。2015年以来,已举办了10期的培训,参与培训的台湾青年逾500人次。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