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主办“斗阵来围炉”活动 各地台胞“云聚会”喜迎新春

2021-02-09 08:26: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 北京2月8日(记者许睿)由台盟中央主办的“欢欢喜喜斗阵来围炉”在陆过年台胞线上联谊活动,2月8日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多地同时举行,数百位台胞相聚“云端”,欢欢喜喜共迎牛年新春。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与台胞欢聚一堂。 (记者 许睿 摄)

  闽南话贺年、台湾民谣、快板表演、四川变脸……极富两岸特色的表演轮番在“云端”呈现,营造出浓浓的乡音乡情氛围。

  值此团聚时刻,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发表致辞。她说,家文化是铭刻在中华民族基因深处的根,每到过年总让人分外想家。台盟是台胞在祖国大陆的娘家,每一位盟员都与家乡台湾有着割不断的亲情。“斗阵来围炉”是我们与乡亲们团聚的新尝试,期待在疫情防控的当下,用这种方式可以缩短彼此间距离,大家能够欢聚一堂。

  她表示,台盟是台胞在祖国大陆的家,来大陆发展的台青是两岸交流交往的最佳使者。“很多台青来大陆之后说他们发现了‘新’大陆、发掘了‘新’自我。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但我相信两岸乡亲走近走亲的步伐是不可阻挡的!”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有不少台胞无法返台与家人团聚,台盟举办的“欢欢喜喜斗阵来围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心和温暖,非常感动。

  台胞徐和谦说,在富有历史感的台盟中央,举办科技感十足的网络围炉非常有意义,象征着历史和未来的联结。各地台盟、台胞聚集在一起,不同地区、不同年龄层的新老朋友共话新春,让他非常感动。他相信通过活动,能缓解留在大陆过年的台胞们的思乡离愁。

  来自台中的台生高子淮今年第一次没能回家过年,台盟网络围炉活动让他感觉这个冬天多了一丝年味。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共同的节日。有人挂念我们,我心怀感激。现场听到那么多熟悉乡音的祝福,心里暖洋洋的。”

  活动中,主办方为与会台胞们准备了对联、“福”字等充满年味的新春装饰品。

  台湾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统一联盟党主席纪欣等台湾嘉宾从岛内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各位留守大陆的台湾乡亲拜年,祝愿大家万事顺遂、牛年大吉,期许两岸新的一年继续走亲走近。

   

(台盟中央供图)

  据介绍,从大年三十(2月11日)到正月初五(2月16日),台盟中央还将举办“‘盟’动新春 在家过年”短视频巡展和微信互动等活动,集中展示台胞在大陆体验各地春节风俗、饮食文化等内容。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