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相聚一堂迎新春:在武汉过年很安心

2021-02-09 08:2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台胞与其他省份台胞“云”端互赠祝福 马芙蓉 摄

  与其他省份台胞“云”端互赠祝福,体验剪纸、布艺堆绣、双钩书法等非遗民俗,一起包饺子品尝荆楚美食,8日下午,武汉30余名台胞相聚一堂,迎新春。

  

台胞体验剪纸 张畅 摄

  陈俊宇是其中一位。今年是他和妻子第一次在武汉过年。陈俊宇说,在台湾,过年家人会围炉吃火锅,年糕、萝卜糕等。这个春节,他打算去武汉朋友家拜年,到木兰草原等景点转转。

  活动现场,台湾青年导演薛颖穜跑前跑后,拍摄记录眼前温馨、热闹的一幕。去年,薛颖穜在武汉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如今看到武汉恢复生机与活力,居民忙着晒腊肠、备年货,他深深佩服武汉人的韧劲和勇敢。

  即将到来的大年三十,薛颖穜打算带着尤克里里,与大陆伙伴“围炉”弹唱,辞旧迎新。春节期间,他的大部分时间将花在电影后期剪辑和制作、新文创礼品公司与另一部新电影的前期筹备上。

  

在武汉的台胞体验剪纸民俗 张畅 摄

  力翰教育集团创始人吴志荣在武汉的第一个春节将和员工一起度过。“考虑到来回台湾需要隔离,我们号召大家‘就地过年’,14名台籍员工留在了武汉。”吴志荣透露,集团对留在武汉的台籍员工每人补贴3500元人民币。

  “饺子馅不要放太多,饺子皮中间用力捏一下……”吴志荣对包饺子尤为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往年在台湾,过年陪家人之外更多时间是在追剧。今年他打算和员工一起包饺子、吃团年饭,组织员工去武汉东湖游玩,到咸宁泡温泉,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武汉过年,很安心。”同样留下来过年的台青王天山说,他打算春节去各大景点逛逛,拍些视频,“告诉大家现在的武汉多么有活力”。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