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湾民众大量使用餐饮外送服务 单笔金额不升反降

2021-02-16 10:52:00来源:中新网

  台湾联合信用卡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4月全台刷卡餐饮外送达612万次,为单月历史新高;但平均刷卡金额不升反降,上半年单笔金额同比减少近三成。

  台湾《经济日报》15日报道,新冠疫情让不少民众形成使用外送平台订餐的习惯。

  联合信用卡中心“餐饮外送平台信用卡消费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外送平台利用信用卡消费数量于2019年10月达到高峰,此后增长趋缓,单月消费为200万至300万次。疫情暴发给相关平台提供增长动力。

  过去一年,台湾餐饮业加速导入外送服务,3月份外送平台信用卡消费达439万次,4月创历史新高(612万次),此后每月消费次数平均超过440万,仍处高峰。

  联合信用卡中心数据显示,台湾大型连锁、高端餐厅也加入外送行列,但大金额订单比例未显著提高。该机构分析指,台湾民众使用外送服务仍以解决日常民生为主,主力是快餐、饮料和小吃,高单价外送品项表现未如预期。

  《经济日报》报道还特别提及,台湾66岁以上信用卡持卡人消费次数占比虽不及千分之四,但在各年龄层群体中,其每月平均消费次数、每卡每月消费金额均名列前茅;“银发族”将是台湾餐饮外送消费极具潜力的一大族群。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