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逾九成受访上班族不满意当前薪资

2021-02-20 17: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20日发布调查显示,高达91.6%的受访上班族不满意目前工作薪资待遇,比例为近八年来新高;不满者中82.8%因此有离职念头。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这份由yes123求职网发布的调查显示,若衡量每天投入工作的时间与所获报酬,受访上班族评估自我“薪资满意度”仅39分,为近八年来新低。

  调查指,87%的受访上班族已一年以上未调涨薪水,其中近一成高达10年以上未调薪。平均计算,受访上班族被“冻薪”3.8年,同为近八年新高。30.6%的受访者希望2021年的月薪至少增5000元(新台币,下同),18.2%期盼加3000元,15.9%希望加薪10000元以上,平均调薪期望值落在5518元、多于去年的5298元。

  因为疫情,74.6%的受访者表示调薪受影响;曾在去年经历“变相减薪”者占约六成,形式包括年终奖金缩水、删减加班费、分红缩水等。调查还指,劳方的薪资议价空间不大。据介绍,yes123求职网在1月27日至2月9日进行网络问卷抽样调查,有效问卷共1306份,误差值为正负2.71%。

  另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湾师范大学20日发布关于学童使用电子产品调查指出,台湾小学一年级生平均每日“盯荧幕”时间达1小时25分钟,假期更达3小时6分钟。调查还发现,约五分之一的小学一年级生除在校每周上两堂体育课外,没有再额外运动。

  研究团队表示,学童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与其整体发展存在负面关联;建议家长寻找替代方案,鼓励儿童多从事体能活动。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