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又搞“正名”小动作 港媒:“找死”吗?

2021-02-19 17:16: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继民进党当局操弄“华航改名”之后,台湾海事部门近日也加速了“去中国化”的小动作。计划针对225艘台湾海巡舰艇,在原先船身“R.O. GUARD”的涂装上方,额外增加字体更大的“TAIWAN”字眼,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更高调宣称,此举“正是蔡英文本人的指示”。对此,台湾《联合报》刊文指出,民进党当局此举,让人闻到了所谓的“以‘正名’涂装对抗大陆的政治意味”。

  对于台湾海巡船加印涂装一事,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表示,民进党这么干是“自慰式的满足”。民进党原本要把“华航”改成台湾,结果遇到阻碍就不敢改了,现在变成关起门在船上改字,但其实也是自己爽而已。

  香港《大公报》指出,台湾舰艇清楚地标记“TAIWAN”是“找死”吗?多年来与台湾方面有渔业纠纷的日本、菲律宾,根本就不把台湾放在眼里,对中国大陆的海警船则是忌惮三分,现在台湾方面与大陆“划清界线”,日本、菲律宾的公务船更不会对台湾舰艇客气。

  香港《中评社》则认为,台湾当局在舰艇上增加“TAIWAN”涂装,是搞所谓的“正名”、走意识形态抵抗大陆的老路,这种做法对台湾安全其实起不了多大作用,反而会被视为在两岸关系上搞小动作,招来反制。

  主编/伯 皓

  编辑/腾 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