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每年约两万名高中生中途离校 超七成无业

2021-02-24 08: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新闻网23日报道,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统计显示,台湾每年约有两万名高中生(含职业类学校)求学中途离开学校,其中约有77%的学生离校后处于无业状态。

  台当局“教育部”定义,高中生未经请假、请假不被批准或因不明原因未到校连续三日以上,即被列为中途离校生。调查显示,对所学内容没兴趣是学生离校的主要原因,此类学生占中途离校生总人数的四分之一,其他原因还包括旷课过多及家庭经济等。

  报道指,离校后,仅有23%的学生找到工作,61%的学生无业居家,另有少部分学生离家无业。目前台湾主要通过学校劝说,鼓励学生返校来帮助这类学生。

  报道提及,此前台湾发生的高中少女遭霸凌案、学生驾车出游自撞案中,参与者多为中途离校生。

 

  台湾少年权益与福利促进联盟建议,台当局“教育部”应强化中介教育(帮助青少年回到正规学校求学的过渡性辅导教育措施),协助中途离校生返校就学,或帮助无意愿就学者及时就业。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