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六都”前两月房屋转移数再创新高 业者指当局“打炒房”政策影响有限

2021-03-04 07: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六都”前两月房屋转移数达39600栋,创下近十年新高,同比增长18%。

  统计显示,“六都”各城市单独看,双北、高雄两市前两月房屋转移数分别创下七年来同期新高,桃园、台北两市分别创下十年来同期新高,台南市则为十四年来同期新高。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表示,台当局打击炒房积极,相关政策对于非自住房屋交易能起到一定抑制作用,但民众自住需求旺盛,且全球低利率环境持续,市场资金充沛,房市仍将维持增长趋势。

  永庆房屋业管部协理谢志杰表示,房市热度不会减少,但打击炒房政策或可抑制房屋短期投机炒作,让房价稳定下来。

 

  另有报道指,以台北市看,2015年起城市迁出人数开始大于迁入人数,2020年迁出人数较迁入人数多44440人。这些人主要迁往新北市、桃园市等通勤一小时可到台北市的地区,显示台湾“一小时生活圈”正在形成。

  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薛承泰指,民众迁移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居住与交通,目前随着新捷运开通,民众开始外迁,再过两三年,随着新北和桃园房价上涨,人口迁移就会逐渐停滞。

  房市专家李亦农表示,民众可接受的通勤时间约为一小时,台北市房子小且贵,当交通不断便利时,民众外迁可以获得更好的居住质量。目前由于这种外迁,台北市周边地区房价涨势迅猛,尤其是一些开通了直达台北捷运的地区,房价上涨更是明显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