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发展

2021-03-06 09:4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到支持台湾青年来闽发展,推进台湾职业技能、执业资格采认相关工作。

  自2019年福建平潭发出大陆首本直接采认台湾地区专门职业及技术人员(技术士)相应资格的职称证书以来,平潭率先构建覆盖采信台湾职业资格、企业资质、行业标准、商品检验的一套等效认证和监督体系,直接采认台湾职业资格95项,其中20多项采信的技能项目已在福建省推广。

  《实施方案》提到,福建要加大引才力度,强化人才队伍支撑。支持高校以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省创新实验室为载体,多形式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支持企业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产业领军团队,并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根据《实施方案》,在闽创业或工作期间,符合条件的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享受相当于二级医疗保健待遇。海外高层次人才申请在闽居留、出入境等,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在2个工作日内办结签证或居留许可。

  《实施方案》还提到,福建要加强对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联合共建一批创新平台。鼓励制药企业加大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力度。指导外国专家工作单位实行离岸创新和远程合作等智力引进新模式。鼓励外籍科学家领衔和参与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对企业出口《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以外的技术及技术服务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支持。(完)(记者 闫旭)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