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人大代表:困难是暂时的 “十四五”两岸融合发展有新机遇

2021-03-07 08:57:00来源:中新网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正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进行审查,多位台湾省全国人大代表6日受访表示,规划纲要草案为两岸融合发展带来新机遇,台湾民众应积极把握,共享未来。

  规划纲要草案设置“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专章,涵盖“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和“加强两岸人文交流”两节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雄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台湾专章”中,“和平”“交流”是重点,“十四五”时期,有机遇持续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福祉,为台湾青年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提供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蔡培辉表示,相信两岸交流所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回到良性发展的轨道上。“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始终都在大陆手上,台湾只有背靠大陆才有发展前景,才能给台湾同胞带来真正的幸福。”他说。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许沛注意到规划纲要草案中有关文化教育和青少年交流的内容。她认为,当前两岸交流主要集中在大学生层面,中小学方面还不是很多。

  许沛表示,从孩子们感兴趣的自然景观、特色美食、风土人情入手,让大陆中小学生对台湾、台湾中小学生对大陆产生感性认识和向往,向历史文化等层面过渡。“应该让孩子们从小明晰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培两岸文化根脉,在心中种下‘同心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种子。”(完)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