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桩德议员受贿案让民进党的撒币实锤了

2021-03-15 17:55: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德国基民盟国会议员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被指控借故收贿款,在自己的地方报上刊登广告,目前正接受调查。有媒体跟进报道称,台湾也被点名花了80多万元(新台币)在该议员所出版的小报上登广告。

  霍普特曼

  据报道,该议员在图林根州(Thuringia)所出版的地方报纸3个月发行一次,份数仅5.5万份。其中除阿塞拜疆、越南曾向该报购买广告,台湾地区也撒币购买广告,而且出的钱最多,高达24000欧元(约80多万新台币),远高于阿塞拜疆和越南。

  台外事部门虽然发文否认曾向该议员行贿,但却承认了自己花高价购买特定小报购买广告的行为。台外事部门表示自2015年起,台湾就定期在《南图林根信使报》刊登广告。每则广告1000欧元,共计2万4千欧元。

  频频撒币为哪般?

  这并不是民进党当局第一次在外面“兴风作浪”,去年疫情期间民进党当局就曾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据称是“台湾民众”募资的广告,文案指责台湾被世卫组织拒之门外。结果引来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此发布13点声明反击。民进党当局上蹿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只不过都是为了买来对台湾的所谓“支持”。

  无论民进党当局行贿与否,根据此前报道不难看出,这名被控受贿的德国国会议员和台湾“关系匪浅”。据台媒此前报道,去年3月,这位霍普特曼就曾录制视频,妄称台湾能帮助全球对抗传染病,并污蔑大陆阻挠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视频传到岛内,更是被绿媒拿来自诩“台湾防疫有成”。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靠乱发“小广告”,在国际上搬弄是非,终究只是做无用功。民进党当局机关算尽,不过是一场小丑闹剧。

  主编/伯 皓

  编辑/腾 阳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