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说要“破冰”?谁信啊

2021-03-16 19:15: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在履新上任时表态期待两岸交流“春暖花开”,海基会代理董事长许胜雄近日受访时也表示,待疫情告一段落后,应该是两岸开始交流的时候了。这真的是民进党当局发出期待两岸“破冰”的信号吗?

  污蔑大陆疫苗 挑唆“仇中”情绪

  近来岛内舆论高度关注疫苗的议题,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也表示高度重视和关心台湾民众的健康权益,并已就此做了很多努力,当前岛内能不能使用大陆疫苗,障碍和症结都不在大陆。

  大陆在疫苗援助上确实释放了足够的善意,大陆近日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并提供1000万剂疫苗,这一计划惠及范围包括台湾地区。对此台“卫福部长”陈时中却表示,台方因相关规定,不得使用大陆制疫苗。此前台陆委会甚至在毫无根据的前提下要求台胞“注意大陆疫苗风险”,妄称大陆“不要把台湾人民视为疫苗试验品”,这种污蔑言论至今仍未松口更正。

  与此同时,台防疫部门负责人频频诬蔑大陆干扰台湾购买疫苗,对此,台湾媒体直指,一是挑起台湾民众仇视大陆的情绪,二是为了实现其个人的政治私利。

  民进党当局上下的丑恶行径阻碍两岸正常交流,罔顾台湾民众福祉。“春暖花开”真的只是说说而已。

  一颗凤梨“炸”出民进党当局真面目

  大陆基于正常生物安全防范暂停台湾凤梨输入,民进党当局却丝毫没有把心思放在农产品检疫安全和解决滞销问题上。纵观民进党政客的反应,可以总结为“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甩锅卸责,坚称凤梨没问题;第二步,政治操作,经济事实不谈,言必称“政治阴谋”;第三步,污蔑丑化,以各种光怪陆离言论混淆是非,鼓动“反中”“仇中”情绪。

  有岛内专家指出,“凤梨事件”只是一个单纯的经济议题,只要台湾方面及时通过两岸既有的平台与大陆方面进行沟通,并提升自身产品品质,不仅能够轻松解决这一问题,甚至可借此机会探讨两岸恢复沟通机制等事宜。

  显然,一颗小小的凤梨,像一颗“核弹”落在了岛内那些先生们旁边,炸出了他们毫无诚意、毫无善意的真面目!

  近来,民进党当局又称若疫情可控要恢复“小三通”。对于民进党当局又一轮假意“破冰”的炒作,岛内网友也看不下去了,讽刺其完全是“一厢情愿”。

  正如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全国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所说,大陆已经多次表明,是否接受“九二共识”,关系到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是检验民进党当局所谓“善意”的试金石。只要承认“九二共识”的历史事实,认同其核心意涵,双方的接触交往就不存在障碍,两岸关系才能“春暖花开”。如果仍然企图绕过“九二共识”,制造两岸缓和假象,是行不通的,也欺骗不了世人。

  主编/伯皓

  编辑/葳葳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