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愚人节笑话!

2021-04-01 18:14: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每到4月1日愚人节,人们就会提起一百个心,生怕被各种陷阱、假新闻欺骗。下面给大家带来了几则荒诞的新闻,看似是笑话,却都真实的发生在了台湾。这,可不是愚人节笑话!

  01给全球添了大麻烦,台湾“南波万”

  日前,长荣货轮“长赐号”搁浅苏伊士运河,造成河道双向严重堵塞。在“长赐号”脱困后,苏贞昌竟称,“全球化以后,我们真的任何一个事件都会产生全球影响,在这件事上,我们也更加看到地缘政治、地缘关系的重要性,台湾也处在重要的位置上。”

  真 相

  由于“长赐号”搁浅,苏伊士运河堵塞或令全球贸易每周损失6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给全球贸易添了这么多麻烦,苏贞昌居然还“骄傲”起来了?

  02大陆抵制H&M是因为“没钱”

  日前,在一档台湾政论节目中,台媒“专家”称,大陆“没有足够的外汇”来买“外国货”,所以现在“能省的就省”,“找个理由就下架这个不买那个”,说穿了是“没钱”。

  真 相

  国外服装企业H&M集团被曝光发布声明抵制新疆棉花产品,引发众怒。国内多个电商平台下架H&M相关产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谈到大陆民众自发抵制相关品牌时强调,中国有14亿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脑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每个人也都有在网上表达自己想法和感受的权利。

  03每人1天18公斤凤梨,吃两周很难吗

  大陆暂停台湾菠萝输入后,台湾媒体人黄创夏在一档节目中语出惊人,称台湾人每人每天吃18公斤菠萝,连吃两个礼拜就能解决菠萝滞销问题。黄创夏表示,“每个人1天18公斤,吃个两个礼拜,很容...很难吗?一颗就三公斤,很难吗?一点都不难。”

  真 相

  事后,黄创夏自称“算错了”。不过民进党当局却持续污蔑大陆,妄称政治“打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展示了相关部门提供的28批次通报函,以及菠萝上查验出的害虫图片。

  她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够担当的话,就应该切实地负起监管的责任,从源头上去处理相关的问题,而不要再搞什么政治操弄。做些吃菠萝的表面文章,不过是要蒙混过关而已。

  04台湾缺水怎么办? 凿井啊!

  台湾目前面临缺水危机,在谈到如何缓解缺水问题时,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的回答是: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

  真 相

  正如台北市议员侯汉廷所言,台湾新竹科学园(简称“竹科”)每日用水15万吨、台积电在全台湾厂区每日用水15.89万吨!“恳请”王美花赐教,什么井能日产15万吨的水?

  侯汉廷称,为了怕自己孤陋寡闻,担心“凿井取水”是一种新科技,他特地询问竹科朋友,竹科朋友一听大笑“‘经济部长’是智障”。

  05打疫苗不能洗澡?因为大陆缺煤缺电

  不久前,台湾某节目谈到为什么打疫苗不能洗澡时,一位所谓的“医学专家”开始针对该问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他说:“因为现在天气很冷,大陆现在又缺煤缺电,所以可能没有办法有足够的能源,去使用热水,可能个不小心就感冒了。”

  真 相

  接种人员往往在接种后嘱咐受种者当天不要洗澡,其目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注射部位的感染,避免或减轻局部反应的发生。部分受种者在接种疫苗后,接种部位可能会出现红肿或硬结,洗澡时要避免过度按压、刺激,洗澡后要保持局部清洁。民进党当局“台独”心态作祟,不断泼大陆脏水,频频对大陆疫苗进行污蔑。事实证明,大陆疫苗没问题,“台独”脑子有问题!

  上述几则新闻仅仅是今年以来,岛内众多荒诞不经新闻中的一小部分。或许正如前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秘书长罗智强所说,“我们不需要天天都过愚人节,因为台湾人已经被蔡英文天天愚弄到快吐了。”

  主编/晓 培

  编辑/腾 阳

  来源/环球网、观察者网、台湾中时新闻网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