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原因:没拉手刹?

2021-04-02 19:51:00来源:参考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发生脱轨事故,关于事故追责,花莲县警察局长蔡丁贤表示,现场有工程施工,疑因车辆未拉手刹,停车不慎导致车辆滑落。目前,初步判定撞击点在第8车的车头,事发时工程车上没人。

  报道称,疑似肇事的李姓工程负责人被花莲县警方带回讯问。警方初步调查,45岁的李姓男子是这家工业社负责人,775-TX号吊车上午7时多停放在清水休息区附近工地,之后吊车滑落附近铁道,撞上7时16分由树林驶往台东的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列车。

  报道称,对于吊车为何滑落,花莲相关部门已成立专案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调查取证。

  

  ▲这是4月2日拍摄的台湾铁路太鲁阁号事故现场。(新华社)

  另据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车次列车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出轨意外,脱困吴姓乘客说,“我脱困了,但不敢目睹现场,很多人躺着、现场一片漆黑,大家不知所措。”

  据报道,台东吴姓乘客称,他从松山乘坐台铁“太鲁阁号”408车次列车准备回台东,进入花莲后,忽然听到撞击声,一阵晕眩,清醒后,车厢停电,大家用手机互相关心,他坐的车厢变形,乘客受困在里面。吴姓乘客说,约1个小时后,部分旅客陆续脱困,他走出隧道。

  另一名邱姓乘客惊魂未定地表示,当时列车突然紧急煞车,等到列车停止后,才知道发生意外,列车长第一时间先疏散乘客,没有受伤的乘客自行走上马路。一名被救出的女乘客说,她和丈夫准备回台东扫墓,火车开到隧道前先听到很大的撞击声,接着后面车厢推挤,他们是用行李打破车窗才脱困。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