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伤亡 唯一一位大陆乘客轻伤已出院

2021-04-04 14:01:0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出轨造成重大伤亡 唯一一位大陆乘客轻伤已出院

   4月2日上午,台湾铁路“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从新北市树林区车站发车驶往台东市途中,行至花莲县大清水隧道时发生出轨事故,造成车辆擦撞隧道壁,多节车厢严重变形。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包含司机在内的51人罹难,188人受伤。其中包括昨日(3日)新增的一位美籍罹难人士,同行一名美籍人士失踪。

   今天(4日)在台湾花莲的总台记者孙雨彤介绍了有关伤员救治以及罹难者的情况。

  仍有罹难者未能确认身份

   3日晚最后更新,51人罹难,其中47人确认身份,38人经家属指认完成,其余因车体挤压造成遗体不完整,还在等待DNA比对。

  罹难者家属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悼念

   3日下午,有166位罹难者家属,从花莲殡仪馆出发,前往清水隧道现场悼念38位罹难者。

   现场记者观察罹难者家属,大多数在殡仪馆面对媒体时都较为平静,但真正到达事故现场,其实是无法克制心中的悲伤和对亲人的怀念的。殡仪馆现场也设置了社会服务关怀人员,尽全力帮助安抚罹难者家属的情绪,陪伴他们渡过难关。

  一线医护人员介绍伤者救治情况:仍有41人住院

   3日晚最后更新,188人送医,仍有41人住院,145人已经出院。其中,慈济医院是本次收治伤者人数最多一家本地医院,目前仍住院17人。医院负责人介绍,加护病房中有一位是只有9岁的小女孩,她在车体中被发现时是颅骨骨折,经过5小时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小女孩6岁的妹妹,在送医过程中,抢救无效身亡,父亲也在事故中受伤,仍在住院。

  唯一一位大陆乘客轻伤已出院

   而此前,台“陆委会”介绍,伤者中还有一位大陆籍人士,为在台就读大学的大陆学生。记者在3日下午联系到他,独家采访到他的事故亲历过程。该大陆学生介绍,他的目的地是台东,买的是站票。事故发生时在1号车厢,也就是受损较小的1号车厢,他坐在一排座椅和两位站立乘客之间的地上,突然出现急刹车后,两位乘客直接摔向他,将他压在椅子一侧,撞击导致下颌出血,所幸只有轻伤,目前已经出院。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