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五倍券”政策大转弯后 最新民调结果一面倒

2021-08-15 10:29:00来源:看台海微博

  日前,岛内行政管理机构原本延续去年三倍券的作法,付一千元新台币换领“振兴五倍券”,引起社会反弹声浪,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政策急转弯,目前最新决策是改为让全民免付一千元换券。岛内网络媒体发起以“行政管理机构规划‘振兴五倍券政策’,您认为要免费发放还是拿出一千元换购?”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8月13日至16日,截至14日晚间7点,参与投票的网友中,有94.35%认为应该免费发放,认为应该自付一千元的则有5.65%。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表示,行政管理机构去年发三倍券,每人缴一千元,行政管理机构收到200多亿,如今这200多亿在哪儿?

  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既然不用先付一千元,振兴券就等于是消费券,同时他还引用民进党 “立委”江永昌的说法,指谁会把现金存起来,何必还印振兴券,“脱裤子放P”?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