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台军官连“战备口粮”都偷

2021-08-24 10:23:00来源:看台海公众号

  台军又发生离谱违纪事件。台军校管理学院一名黄姓上校,今年6月底某日下班后,竟然私自进入餐厅库房,将快要过期的台军“战备口粮”,直接搬走两箱回到办公室。

  管理人员清点数目不符,经调阅监控后发现竟是黄姓上校所为。黄姓上校眼见事情败露,赶紧又将口粮搬回原处,但校方仍认为有违法嫌疑,将黄姓上校交送侦办。

  对此,该军校表示,经行政调查属实,黄姓上校虽已归还物品,仍依“刑惩并行”原则,核予行政惩处,并移送相关单位侦办。

  据悉,该校近期也是状况不断。受疫情影响,该校另一学院将原本计划在南部进行的跳伞、游泳等训练,改为线上教学。前不久,在该校线上教学中,突然有一名女学生上半身面对镜头,与一男子进行不雅动作,整个画面在课程中直播约4分钟。

  不仅仅是该军校问题不断,近年来台军丑闻层出不穷,可谓“花样百出”,军队形象也一落千丈。针对台军的各种丑闻,岛内舆论质疑,就算买了先进武器,但一个军纪败坏的部队,还能上战场打仗吗?台军军中管理的螺丝已经掉满地,在屡屡刷新岛内同胞底线的同时,也使台军的形象跌至谷底。国民党民代洪孟楷曾在脸书撰文指出,“军纪败坏到这种程度,蔡英文要负起完全责任”。台退休“中将”刘湘滨曾无奈表示,现在是台军有史以来“最脆弱、战力最低”的时刻。

 

  主编/晓培

  编辑/阿达

  来源/综合台媒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