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马英九猛批蔡英文可谓切中要害

2019-12-04 22:4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记者 张彬)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近日猛批蔡英文,称其领导的民进党“执政”期间丑闻不断,且大肆践踏民意,残害台湾民众,使台湾越来越痛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英九的说法切中了蔡英文软肋,要点在四个方面:

  第一,台湾主流民意是“希望过好日子,不要过苦日子”,可蔡英文当局三年多的“执政”搞垮了台湾经济。有人美化其为“小确幸”,其实蔡英文连“小确幸”都没带给台湾人民,年轻人的薪资赶不上20年前的水平,台湾年轻人不敢结婚,不敢生小孩。

  第二,台湾人民希望社会和谐安定,蔡英文“执政”以来却不断地挑矛盾、挑仇恨、制造不安。她认为仇恨最容易激发民粹,也最容易廉价地得到选票,因此搞了许多所谓的仇恨对立,世代的矛盾、阶级的矛盾、统独的矛盾,各种情况都有。

  第三,台湾民意希望两岸和平,蔡英文把两岸搞成了对立,甚至抱美国大腿来对抗大陆。大陆的“31条”、“26条”等惠台措施,明明是善意,却被蔡英文当局硬生生说成是包着糖衣的“毒药”。

  第四,蔡英文的“非核家园”主张。“废核”以后,台湾的清洁能源跟不上,导致了缺电危机。缺电问题一旦笼罩全台,没有企业敢到台湾投资。“九合一”选举时,6成5以上的台湾民众公投支持恢复核电,可蔡英文至今却仍在抗拒核电,依旧参加废核游行。

  邱毅认为,明年如果蔡英文连任,恐怕两岸之间有可能地动山摇。他指出,台湾在蔡英文当局的“执政”下确实走到了生死存亡的危险关头。蔡当局给台湾社会造成了一种肃杀的气氛,使台湾内部积累大量民怨。民众一开始会怕,可能缄默不语,可当民怨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它一定会造成“风卷残云”革命式的引爆,后果难料。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