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生态绿网,筑高颜值城市——厦门发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2019-12-04 16:34: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12月4日消息(记者 谢良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以及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厦门市12月3日发布《厦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2019版)》,以清单方式明确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硬约束和准入条件,确立全覆盖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促进区域产业布局优化,提升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能力。

  据悉,“厦门市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的编制遵循空间管控底线、环境质量改善、统筹协调、绿色发展、实用性五大原则,包括了陆域、海域和产业园区管控单元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以及重点发展产业和其他产业生态环境准入条件清单,基本覆盖全市域全行业。清单融入了厦门“多规合一”管控体系,从规划策划、项目生成、选址布局、土地出让、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等过程发挥导向、告知和约束作用,将充分发挥出绿色发展“领航员”、污染防治攻坚“作战图”的作用,推动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一盘棋”的格局。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