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马英九接受邀请 担任韩国瑜竞总荣誉主委

2019-12-10 16: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朱立伦:马英九欣然接受邀请 担任韩国瑜竞选总部荣誉主委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日前接任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参选人韩国瑜全台竞选总部主委。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昨天(9日)下午,朱立伦拜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他表示,他邀请马英九担任竞总荣誉主委,马英九欣然接受,前主席吴伯雄、洪秀柱也都答应。

  韩国瑜8日在新北造势,宣布全台竞选总部主委由朱立伦接任,朱立伦与他跟副手张善政将成为钻石铁三角。朱表示,这阵子听到很多人对国民党、韩国瑜、不分区名单有些意见,但是大家一定要放下小我,团结胜利。

  朱立伦昨天下午前往马英九办公室拜会马英九,双方密谈约一个小时。朱立伦在会谈后接受媒体联访表示,他特别来邀请马英九担任韩国瑜全台竞选总部的荣誉主委,马英九欣然接受。他指出,马英九也认为必须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朱立伦表示,他稍早也与吴伯雄见面、跟洪秀柱通电话,两人也都答应担任荣誉主委,前主席连战则已经担任韩国瑜全台后援总会长。10日上午他将拜会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商讨如何团结,让竞选总部跟中央党部发挥最大战力,接下来要结合各界力量。

  朱立伦指出,他跟马英九谈到,大选一定要进行辩论,希望两场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辩论、一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候选人辩论的惯例要持续,盼蔡英文不要改变这样的惯例,要让真理、政策越辩越明。

  对于未来选战策略,朱立伦表示,他会尽最大的努力,在选战过程中争取最多的朋友,减少更多的敌人,以争取最多的支持。他跟马英九谈到,未来在各地会分进合击,若各地还有需要化解沟通的地方,就会帮忙尽量化解沟通,也希望国民党提名的“立委”参选人发挥最大战力。

  对于辩论的题目,朱立伦指出,大家非常关心台湾未来,包括国际情势、两岸关系、防务、社福、环保等政策,以及公共建设议题等,都希望透过真正的辩论进行讨论。对于大选辩论,相信媒体一定会依过去惯例,汇整起来举办。

  媒体询问,未来如何因应韩国瑜可能会遭到“抹黄”,朱立伦表示,台湾负面的选战已经够了,抹黑、“抹黄”及各种造谣都不必。现在选战进入最后一个月的关键时刻,大家全力冲刺,提出好政策争取更多支持,这是正途,不要再搞抹黑、“抹黄”及造谣。(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