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青年”演绎粤曲新韵

2020-06-21 11:04:00来源:广州日报

  6月25日下午,一场名为“粽情音粤”的演唱会将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剧场举行,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演唱会上,广州大剧院D艺空间孵化团队“本我表演坊”的斜杠青年跨界联手粤剧名家欧凯明、广府知名音乐人李达成等,用全新方式演绎经典粤曲。

  据介绍,“粽情音粤”唱演会选取了《顺流逆流》《弯弯的月亮》等经典粤曲名段及怀旧金曲,通过重新编曲配器,并与西洋歌剧和音乐剧选段跨界融合,采用民族乐器加西洋乐器混编的现场演奏方式,结合舞蹈、音乐小品等表演形式,带领观众“云”赏粤韵。

  据了解,参与此次唱演会的青年有当警察的大提琴手、学金融的歌手、学农业的编曲、当教师的乐手……这些“斜杠青年”在跨界尝试中为了不走型不变味,还向专业粤剧演员请教咬字发音。主办方更是邀请到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

  据悉, “粽情音粤”演唱会将于端午节下午采取现场演出加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应疫情防控需要,演出现场只有不到70张门票,将邀请援鄂医护人员以及粤剧票友观看。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