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所高校入选!教育部公布199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2021-02-05 14:55:00来源:央视新闻

  今天(2月5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在首批104个基础上,增加了95个基地,两批合计有60所高校、199个基地入选。基地实施范围包括了数学、物理学、天文学、中药学等20个类别。入选高校包括综合、理工、师范、财经、医药、农林等多种类型,鼓励高校分类探索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入选高校涵盖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和地方高校,体现了“唯水平不唯身份”。在地域上,实现东中西部全覆盖,鼓励中西部高校以拔尖计划2.0为牵引,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拔尖计划2.0,预计用10年左右时间培养数万名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拔尖计划2.0,通过入校后二次选拔、高考“强基计划”、高中“英才计划”等渠道选鉴对基础学科有志向、有志愿、有志趣的拔尖学生,进行遴选。探索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培养模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