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冰:思想与方法》新书分享会在京举行

2021-04-04 11:47:00来源:新华网

分享会现场。(李然 摄)

   4月1日,“我的艺术方法——《徐冰:思想与方法》新书分享会”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作为湖南美术出版社在北京图书订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主办方特邀本书作者徐冰、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田霏宇、著名设计师孙华共同出席活动,畅聊徐冰的新书和艺术,探讨“徐冰:思想与方法”在呈现与观看中的多重经验。

   在美仑美术馆·圣之空间的分享会上,徐冰就为什么要出版这本书、以及关于自己艺术创作的思想与方法开启发言;田霏宇就UCCA举办“徐冰:思想与方法”大展的价值选择和影响力展开回顾,以及身为策展人如何看待艺术家在展览中的表现,又如何看待艺术家出版物的水准和价值等问题展开讨论;孙华为大家分享了《徐冰:思想与方法》一书的编创与设计的故事,以及在运用不同的方法构建徐冰的展览和画册获得的启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徐冰:思想与方法》 徐冰 著 湖南美术出版社

   《徐冰:思想与方法》是徐冰在国内第一本全面的、带有研究性的、图文并茂的作品集,也是他迄今为止对自己艺术生涯最全面、最深度的梳理和总结。全书以时间线索为主轴,全面梳理艺术家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至今四十余年的创作历程,囊括以版画、素描、装置、文献记录、手稿、影像、纪录片等为形式的六十余件作品,书中的所有文字、图像均由徐冰本人细致审阅,设计师团队AHA Union以全新的书籍设计理念勾勒出艺术家艺术探索的完整轨迹,设计纯净,图文考究,简显易读。

   从无人能读懂的《天书》到大家都能读懂的《地书》,从拼接中英文两种迥异书写体系的《英文方块字》到用文字表达风景画的《文字写生》……正如徐冰所言,“你生活在哪,就面对哪的问题,有问题就有艺术。”人们感兴趣不仅是徐冰艺术的表现形式,还有其艺术所研究的问题和方法:文本的意义,东西方语言与文化的差异,还有整个世界与时代赋予艺术与文艺创作的可能性。(李然)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