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修例风波以来首次查获枪支武器

2019-12-09 08:14:00来源:新华网
  香港警方8日表示,当天上午查获包括一支手枪在内的一批枪支武器并拘捕11名嫌疑人。这是香港修例风波引发示威游行以来,警方第一次查获枪支武器。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当日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警方收到情报称,有人计划在8日的游行集会中使用枪械制造混乱、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及伤及无辜路人。
  李桂华表示,警方当日在11个地点进行突击搜查,在炮台山道一带查获一支9毫米口径格洛克半自动手枪、105发子弹、3把匕首和军刀。查获的5个弹匣中有3个弹匣已上满子弹。他表示,所有武器均能使用,且性能良好。
  李桂华表示,在荃湾一处工业大厦内,警方还查获大量烟花以及9支伸缩棍和4支胡椒喷雾,推测有人计划把烟花射入警署。此外,警方在湾仔查获两件防弹衣。
  警方在当日的行动中共拘捕8名男性和3名女性,其年龄在20至63岁之间,有嫌疑人被捕时试图反抗。这些人被控非法集会、无牌藏有枪械、管有危险品及管有违禁武器等罪名。
  李桂华表示,此次为修例风波引发示威游行活动以来,警方首次查获香港警方修例风波以来首次查获枪支武器真枪械,警方将密切调查这批枪支武器的来源。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