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在龙海开幕

2019-12-06 17:1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记者 吕叶松)12月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简称“漳交会”)在新落成的漳州市龙海市食品博览园隆重开幕。开幕当日,还举行了商贸合作签约仪式,有12个商贸项目现场签约,总金额达278.56亿元。

热闹的展馆 吕叶松摄

  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为期四天,主题为“美味漳州·香约龙海”,是福建省食品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展会。漳州市副市长陈水树在致辞中指出,“漳交会”旨在集中展示漳州名优食品,广交中外客商,扩大产业市场,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全国性食品交易会品牌,做大做优做强漳州食品产业。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在致欢迎词时介绍,食品工业是龙海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龙海全市拥有食品生产企业近600家,年产值近500亿元,占漳州市的1/3之一,福建省的1/10,支撑起了龙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是企业家群体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对社会贡献最大的主导产业。他用,“展会促发展,转型盼展会”、“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天天展销会,日日博览园”来形容对漳交会的期待。

  据了解,本届交易会规模空前,参展企业和专业客商数量均创记录。恢弘的食品博览园在穿园区流淌的九龙江溪水两岸分别设立了大型展馆,展览面积达4.2万平方米。大型特装展位比比皆是、竞相斗艳。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各地预定展位762个,特装展位128个,均大幅超出原计划,不得不搭设大棚展区。展会共有708家中外食品企业参展。开幕当日上午参会的专业客户达5000多人,中粮、益海嘉里等大型食品企业,印尼、俄罗斯、巴西、日本、土耳其、越南、印度等国家15家企业参会。同时,参展食品十分丰富,尤其是烘焙产品、休闲食品、海产加工品等唱大戏。参展品种有烘焙、休闲、罐头、肉制品、果蔬、冻干、水产品、酒水饮料、保健等加工食品,以及食品机械、食品原辅材料等16大类、2000多种品类、15000多款产品。为便于展示和交易,展会设立了食品展览中心、“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台湾展区、原料辅料及食品机械、食品检测、人才培训、食品研发、新品发布等功能展区,各地客商兴致勃勃参观展品,接洽业务。在一带一路展区,土耳其的坚果、英国的蓝山咖啡、越南的水果干和猫眼咖啡等很亮眼。台湾展区,茶叶、水产加工品、保健品等受到欢迎。

  据了解,截止2018年,漳州有3000多家食品企业,规模食品工业产值1572亿元,是漳州市规模最大的产业,占福建省食品产业总量的三分之一,食品出口量居全国设区市首位。漳州市已形成罐头、烘焙、饮料、休闲、海产品加工、速冻、肉制品、食用菌、茶叶、粮油等食品产业群。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