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维持香港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 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2020-06-29 09:33:00来源:央视网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标普维持香港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AA+”及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A-1+”,评级展望维持在“稳定”。

  标普认为,香港强劲的经济、金融指标有利于巩固特区政府的信誉度,足以抵消社会紧张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生效后,不会影响特区政府根据香港基本法制定经济政策的自主权。美国与香港贸易关系上的变化,不会对香港的金融业发展和经济增长造成严重伤害。

  标普表示,由于推出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预计香港特区政府财政赤字会有所增加。不过,特区政府目前的财政缓冲足以吸收刺激措施对信贷造成的影响。预计香港经济能够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经济状况也将恢复稳定。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