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贸发局“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开锣

2020-07-28 09:49:00来源:新华网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夏季采购汇网上展”27日开锣,吸引了超过1300家商户参与。参展产品包括灯饰、电子产品、信息科技、医疗及保健产品、家庭用品、时装、家纺品、礼品及印包产品等。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7月底举行的九场线下展览改为线上举行,合并为“夏季采购汇网上展”。这次网上展览引入了人工智能配对科技,让买卖双方更容易达成交易。

  据介绍,“夏季采购汇网上展”开放多项新功能,方便买家在线全方位采购,其中“商对易”商贸配对平台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作自动配对。展览也设有视频会议、实时聊天和网上专家研讨会等,让买家及展商可以享受更佳的网上采购及交流体验。

  抗疫产品成为此次展览的亮点。“香港智能保健专区”展示了香港研发的保健产品和技术,包括抗菌抗病毒涂层、消毒机器人、纳米技术纤维空气滤网、空气清新机、智能体温筛查系统、隔离检疫定位技术等。

  周启良说,疫情持续给环球营商环境带来巨大挑战,这个网上展览能够让全球买家补充库存,为香港中小企业在疫情中制造新商机。该展览也是香港贸发局推动港商拓展电子商务的举措之一。

  贸发局数据显示,于7月24日结束的“夏季网上采购展”协助了超过2.2万名供应商联系各地买家,加上早前的“春季网上采购展”,今年4至7月期间浏览“贸发网采购”的买家人次达420万,同比增加近两成。

  周启良表示,在疫情下,香港贸发局在港主办的多项展览及大型活动须改期或改为网上举行,预计未来的展览将采取网上和线下并行。

编辑:李觐如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