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疫情急剧变化 未来一两周是关键

2020-07-23 16:48:00来源:央视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介绍,截至22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例,再创单日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32例。香港特区政府当天宣布再次收紧防控措施。

1

       据介绍,这11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8例属于输入性病例,105例为香港本地病例,其中42例与此前的确诊病例有关联,63例感染源尚未查明。

1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2日表示,政府将进一步收紧防控措施。包括从23日起,市民须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期限暂为两周。室内公共场所范围包括汽车总站及公共交通交汇处、商场、超级市场、商店等。陈肇始说,香港疫情近日出现急剧变化,未来一两周是疫情发展的关键,不排除采取更严厉的防控措施。 

1

       此外,此前执行的到港人士相关检疫安排,包括内地人士入境香港强制隔离14日的措施将延长至9月7日,而包括限聚令等在内的一些措施有效期将延长至12月31日。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