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在线举办亚洲金融论坛 探讨世界经济新格局

2021-01-14 09:38:00来源:新华网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十四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1月18日至19日在线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网上平台云集16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界领袖、金融及投资专家、商界翘楚和经济学家,从多角度深入剖析经济前景,发掘全球商机。

  2021亚洲金融论坛策划委员会主席、渣打银行香港行政总裁禤惠仪1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转变,疫苗的诞生令不明朗因素逐步减退。随着经济及贸易活动回到正轨,环球经济今年将步入重整期,企业会更积极迎接新常态,例如进行企业转型、提升科技水平等,这将为金融业带来新的机遇。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刘会平介绍,本届论坛设有50多个讨论环节,提供平台让与会者就可持续发展、创效投资、金融科技、5G、公益慈善、创投和创业等课题,探讨新常态下如何转危为机。

  本届论坛将设有4场专题讨论环节,包括“环球经济展望”“负责任及创效投资”“后疫情时代的资产及财富管理行业”以及“气候变化对保险业的‘危’与‘机’”。主办方还特别推出全新环节“明日对话”,旨在探讨疫情下各行业前景,让业界全面掌握当前形势,提升竞争力。

  本届论坛将继续设有金融科技专区、全球投资机遇专区等,以虚拟展览形式让逾140家本地和海外国际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初创公司及投资促进机构,展示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商业理念,发掘各地来自不同界别的投资机遇。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