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01-21 08:53:00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0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皆为本地感染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797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77例确诊病例中包括31男46女,年龄介于1至94岁;其中有37例感染源头不明,40例与其他本地确诊病例相关。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截至当日上午9时,香港共有8864名病人康复出院,162名病人于公立医院离世。目前共有659名确诊病人分别在24家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39人情况危殆,30人情况严重,余者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64.3%,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72%。

  香港油麻地和佐敦一带近期出现多宗确诊个案。特区政府近日加强“须检必检”力度,在油麻地、佐敦指定区域内再划出核心区域,要求区域内约70栋大厦住户无论是否有确诊病例,均须接受强制病毒检测。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