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表示将接种内地生产的新冠疫苗

2021-02-19 08:50:00来源:新华网

  香港将于2月26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她将会接种内地研发和生产的新冠疫苗。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18日公布了疫苗接种计划,标志着香港抗疫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她将如早前公开表示的那样,会接种首款抵港被批准作紧急使用的疫苗。现在看来,她接种的将会是19日抵港的在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科兴疫苗)。

  林郑月娥表示,18日开始,特区政府放宽已维持了两个多月的防疫社交距离措施。但是,她仍请市民不要放松警惕,做足个人防护措施,遵守进入指定场所的要求,包括使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移动应用程序二维码。

  “我现在进入政府办公大楼或探访各类处所时,都已习惯拿手机扫一扫,记录行程,以方便日后联络。”她说,“安心出行”绝不会构成隐私风险。

  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宣布,首批100万剂科兴疫苗19日即将抵港,近期可优先接种的5个组别人员可以在2月23日开始自愿预约,2月26日开始接种。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