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 每年提供近8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2021-04-02 16:58:00来源:央视网

  今天(2日),总投资约53亿元的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正式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大容量海上绿色能源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金湾海上风电场平均离岸距离13公里,水深约20米,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共安装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国产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陆上集控中心和海上升压站。

  

  金湾海上风电场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近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46万吨。

  海上风电是一种具备大规模开发潜力的绿色清洁能源。“十三五”期间,我国海上风电发展迅速。2020年,我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306万千瓦,占全球新增装机的50.45%。至2020年底,累计装机约900万千瓦,已超越德国位居全球第二位。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