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需求激增!儿童读物销售逆市上扬

2020-07-27 14:49:00来源:央视网

  尽管今年上半年纸质图书的整体销售非常难,但是,由于幼儿园闭园、公园及图书馆限流开放等因素,整个纸质图书市场的儿童阅读的需求激增,让这一类别的图书呈现出逆市上扬的态势。

  在北京一家主营儿童书籍的出版社,记者看到,过去的图书编辑和运营经理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了主播。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儿童书籍不仅在线上销售火热,同时也是线下销售的亮点。在北京的多家书店,记者看到,虽然目前所有的儿童阅读区都还不能举办相关的活动,但是依然难以阻挡孩子们的读书热情。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纸质图书市场在各类别出现负增长的同时,儿童读物却逆市上扬。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国儿童读物的码洋增长了23.61%,成为最热门的类别。与此同时,少儿读物类图书的平均定价也增长最快,每本图书的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上升20%以上。其中,绘本类同比增长69.39%,少儿百科类同比增长42.95%,历史传记类同比增长42.04%,低幼读物类同比增长41.97%。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