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奋力争做长三角区域发展的“黑马”

2021-03-29 08:1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29日消息(记者 雅萍)3月27日,主题为“京彩纷呈,相融相成”的2021苏州相城(北京)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103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数字金融、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航空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相城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也在现场同时发布。

  苏州市相城区坚持“产业强区、项目为王”的理念,奋力争做长三角区域发展的“黑马”。近年来,相城还不断深化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资源的对接,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和人才集聚,装上新“引擎”。

 

聚焦科技创新,让相城成为创新热土。

  据了解,相城“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杨伟民领衔编制的全国首个县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大力促进产业发展,塑造面向现代化的产业体系;聚焦科技创新,让相城成为创新热土;优化空间布局,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家园。

  本次活动中,多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并正式启动相城区 2021 年(第十二届)阳澄湖创客大赛。记者在现场采访了随团参会的农业代表朱雪花,她告诉记者:相城是一个活力之城,未来将多角度地发展六大产业,这次参会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对接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中央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相城的农业将朝着长三角都市现代农业方向发展,希望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率先做一些示范和推广。“台湾的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做的比较好,有优势,可以到相城进行农业方面的投资与合作,另外,乡村旅游也是重点发展方向。”(摄影:陈雅萍)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