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 福建闽侯举办枳壳花文旅节

2021-03-28 09:0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活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你好台湾网厦门3月27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盘岭村地处福州市闽侯县西北部的廷坪乡,毗邻闽清、古田。村子在平均海拔750米的高山地带,依山而建、绕岭而居,故名盘岭。3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枳壳花旅游文化节在盘岭村游客中心拉开序幕。红歌快闪礼赞党恩,花海游园邂逅“汉服仙女”,农家集市品尝原味土货……以花为媒,游人穿行在漫山遍野。这趟乡村旅程,有美景,有美人,更蕴藏着振兴的远景蓝图。
  伴着喜庆的音乐声,记者走进盘岭村。这里沿路挂着红灯笼、中国结,村民热情吆喝,纷纷张罗售卖着自家特色农产品。从村口到主会场,糍粑、地瓜粉、草花粿、芋头面等特色小吃摊在蜿蜒的小路上一一排开,草花粿的摊主告诉记者,草花粿是用当季的清明叶制作而成的,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将当地的特色食品贩售给外来游客。一场别开生面的旅游文化节,不仅打响了廷坪枳壳花的“名片”,更是拓宽了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让家家户户都能成为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而活动举办地廷坪乡盘岭村不仅是福建全省最大的枳壳花种植村,也是革命老区基点村,此次枳壳花节还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活动中安排党史知识问答、红歌联唱等环节,让游客、村民都参与到“学党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中来。
  在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团队以诗朗诵的形式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光辉历程,志愿者们希望他们的工作能够对乡村振兴和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做出一番贡献。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