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广东民宿大会在梅州召开

2021-03-27 12:5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27日消息(记者 梁恒 通讯员 许桂云)26日上午,第一届广东民宿大会在梅州召开。大会以“发展民宿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广东省各地的民宿行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梅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链接资源、整合力量,共商民宿产业发展,共谋乡村振兴之策。

  大会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旅游协会、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广东省旅游协会秘书长蔡涛、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黎万田、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罗健强,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等梅州市主要领导,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有关负责人、大湾区民宿品牌投资商、国内民宿品牌(省外)投资商、国内民宿平台及供应链机构和新闻媒体机构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启动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广东省旅游民宿智库专家与特聘讲师聘任仪式,蔡晓梅等12名代表接受聘任。受聘智库专家与特聘讲师将为广东民宿发展建言献策,进行政策解读和宣讲,引进和推广更多的精品民宿。随后,现场发布了广东省民宿团体标准《旅游服务质量评价规范民宿》。此外,活动还举行了首批“广东旅游民宿”品牌标识代表授牌仪式、梅州市民宿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旅游服务质量评价规范 民宿》发布仪式(你好台湾网 图)

  “珠三角以外的其他城市有丰富的资源可挖掘、利用,随着交通的不断完善、升级,这些城市的民宿对大湾区的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广东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罗健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梅州等客家地区的民宿要充分发挥客家文化的特色,把客家建筑、客家饮食和客家山歌等特色元素巧妙地融入到民宿当中,打造具有差异性的品牌,反过来也可以通过民宿这一平台来进一步传播、推广客家文化。

  据介绍,首届广东民宿大会落地梅州,是近年来梅州民宿从“落地生根”到“蝶变崛起”的优秀印证,也是民宿产业成为梅州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振兴重要着力点的重要标志。根据OTA平台统计,梅州民宿数量目前有234家,总体分为三大类型,即本地农民自营民宿、品牌连锁民宿、引入资本投资建设的高端民宿。其中已评定质量等级的有12家,其中5星级4家、4星级2家、3星级6家。

  据悉,大会为期2天,共举办广东民宿大会投融资峰会、专家论坛、广东精品民宿调研乡村行等活动。

编辑:姚思寒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