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发现距今约7000年岩画

2019-11-22 08:51:00来源:中新网

  11月21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发布消息,该区碧水镇场辖区24号线一处沿河峭壁上发现3幅距今约7000年岩画。岩画是绘制在石头上的图画,是人类没有文字之前文化的最大载体,它承载的神秘信息甚至成为了一个个不可破译的密码碎片,它展示的古老文明内容为艺术史、史前史、人类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提供了无比形象化的资料。2011年以来,大兴安岭12个县、区、林业局先后发现39处岩画遗址,岩画总幅数近4050幅,大兴安岭是目前黑龙江省发现岩画数量最多、区域最广、历史最久、内容最丰富的地市。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11月21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发布消息,该区碧水镇场辖区24号线一处沿河峭壁上发现3幅距今约7000年岩画。岩画是绘制在石头上的图画,是人类没有文字之前文化的最大载体,它承载的神秘信息甚至成为了一个个不可破译的密码碎片,它展示的古老文明内容为艺术史、史前史、人类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提供了无比形象化的资料。2011年以来,大兴安岭12个县、区、林业局先后发现39处岩画遗址,岩画总幅数近4050幅,大兴安岭是目前黑龙江省发现岩画数量最多、区域最广、历史最久、内容最丰富的地市。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文/张培森 王平 姜辉 图/王平

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