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新党提名不分区民代 邱毅:主张统一完全正确

2019-11-21 20:2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台北11月21日消息 (记者 曲飞 郑力仁 叶进华)邱毅今天(21日)参加新党公布不分区民代提名席次的记者会,说明为何接受新党提名并回答了台媒有关提问。

  谈到投身新党主席郁慕明所说“战斗团队”的目标与角色,邱毅表示,台湾已经到了一个充满危机的关头。他指出台湾现今面临着三大危机,包括:两岸关系越来越紧张,两岸间政治协商的门已被民进党堵住,两岸民间交流受到“台独”势力阻挠;台湾的经济困境已经到了必须要拨乱反正,台湾的竞争力需重现活力的重要关头;以及台湾的社会矛盾越来越深,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相对剥夺感造成了“一个台湾两个世界”。他认为,在这个危险关头,必须要有一个战斗团队,像郁慕明所说的,就是新党所扮演的角色。他表示非常有幸得到郁慕明的邀请,大家一起站在时代的关键点上,展现战斗力,展现“理想跟执着”,为台湾力挽狂澜。

  有台媒问到,对比陈水扁声称要代表“一边一国行动党”竞逐不分区,是否“两边都走向极端化?”邱毅表示自己主张统一的目标一点都不极端,但对此有种难掩的兴奋,因为“老对手又来了!”邱毅阐述,自己主张统一是合情合“法”,而陈水扁主张“台独”,危险且违“法”;陈是“被国际认证贪腐的权贵”,而自己是堂堂正正、清白的庶民。他说,“陈水扁,我等着你。”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