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各界人士强烈谴责美通过涉疆“法案”

2019-12-08 09:52:00来源:央广网

  (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李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各族各界人士对美国颠倒黑白,恶意诋毁的行为表示极大愤慨、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也决不答应。  

  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研究员古丽燕一针见血地指出,所谓的“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非不分,歪曲抹黑和无端指责新疆的人权状况,是明显的霸权主义。

  古丽燕:不管是在反恐还是在人权问题上,他都是采取一个双重标准来对待中国的。美国他国内自己本身存在的人权问题是问题重重,他有什么资格来指责我们的人权呢?我们新疆的发展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也是不容置疑的!美国应该停止挥舞他的人权大棒,这种阴谋是新疆各族人民绝对不允许的。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卓然木·巴吾东气愤地说,美国借“自由”“人权”之名,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污蔑抹黑新疆,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卓然木·巴吾东:这是为恐怖主义摇旗呐喊,打着自由人权的幌子,破坏新疆的稳定。美国等西方势力不愿意看到中国发展,他们想分裂中国,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的做法。

  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玉苏甫江·麦麦提说,近年来,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不断释放稳定红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美方的任何图谋都无法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

  玉苏甫江·麦麦提:我亲眼见证和亲身经历了新疆各族人民在改善民生、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族平等互助等方面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三年以来,新疆没有发生任何暴恐案件,在这种和谐稳定的大环境当中,新疆今年接待了2.1亿多人次的游客,保持了43%的高速增长,旅游业这种井喷式的增长,良好态势也有力回击美国那些别有用心的人。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维吾尔人的人权问题,我们最有发言权!今年我县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增长了71%和76%,全县30511名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农村人居环境全面完善。我们平安、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只有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能够得到保障!任何人找任何借口,想阻碍破坏我们的好形势,我们绝不答应!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拉依喀村村民阿不地热合曼·阿不地卡地尔曾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的惠民政策帮扶下,他发展庭院养殖实现了脱贫,现在年收入超过10万元,去年成立合作社后又带动了5名贫困户就业。

  阿不地热合曼·阿不地卡地尔:我们各民族是一家人,我感谢党和政府。美国人凭什么破坏我们生活!

  新疆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我代表新疆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正告那些企图遏制中国发展,破坏新疆稳定,摸黑新疆教培中心的西方敌对势力,不要再造谣和摸黑。我们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