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圆满完成

2020-03-12 08:17:00来源:央视网

  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10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无线联试圆满完成。充分验证了探测器与地面系统的接口匹配性和一致性,为任务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无线联试是任务中心与火星探测器正样的唯一一次地面联合演练,会对各类方案、技术状态、软硬件系统进行全面测试。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火星任务团队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联试任务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科学统筹、优化任务流程、合理调配力量,所有重大关键过程全部按照1:1全过程演练,按照工程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全部既定项目,达到了联试预期效果。

  今年我国将执行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一次性实现对火星的“环绕、着陆、巡视”三个目标。后续,飞控团队将持续完善各项方案预案,落实技术细节,圆满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