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景区台商张嘉元:做好内外兼修 迎接有序开放

2020-03-12 18:0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3月12日消息(记者 程莎莎)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已对外恢复有序开放。景区内台资企业、张家界台商协会会长、黄石寨客运索道公司总经理张嘉元对这段不平常的日子很有感触,为此他接受了记者采访,特别介绍了黄石寨景区复工复产的有关情况。

黄石寨索道站副站长王利华为工程部员工培训疫情期间相关工作。(你好台湾网 图)

  “在疫情刚开始蔓延时,我们接上级通知,景区于1月25日开始不再对外卖票,1月27日就没有游客再进入景区了。”张嘉元表示,黄石寨索道虽然停止营业,但工作并没有停摆。景区除了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必要工作,还抓住这段空闲、“休整”的时机,想办法着手补齐短板,练好内功,提升素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旅游复苏期的到来。

  2月18日,为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张家界印发《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出台30条措施提振旅游行业信心。其中,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的张家界核心景区,因“疫”制宜,将开始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景区员工下班后为车厢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你好台湾网 图)

  对此,张嘉元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复工复产,并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善的游客乘坐索道的标准化流程,从购票到路线引导,以及人际距离,都有明确规定。“搭乘游览车上行,游客间隔而坐,保证相互之间的安全距离。每天定时定点,工作人员都会对索道车辆、公共区域与设施、电子触摸屏等进行消毒。”

台商张嘉元被特别邀请出境讲解摘星台景点的由来。(你好台湾网 图)

  在此期间,张嘉元还参与了一次网络直播活动。为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张家界推出线上旅游节目,张嘉元被特别邀请出镜讲解黄石寨摘星台景点的由来。这次活动是由张家界文旅局利用张家界海内外知名的旅游资源,和多个网络媒体平台以及文旅界达人共同发起的,节目开播首站就来到了黄石寨景区。

“网游张家界”直播活动。(你好台湾网 图)

  这种网上直播的模式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两万多名网友在线欣赏张家界春光美景。张嘉元说:疫情期间,利用“网游”直播的节目形式对外推介张家界是个非常好的方式。我很荣幸介绍了美丽的黄石寨。张嘉元表示,疫情即将过去,欢迎各地游客选择张家界黄石寨旅游踏青。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