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南山片区共建签约

2020-03-11 20:11: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厦门3月11日消息(记者吕贝娜 通讯员覃娟) 3月11日上午,由厦门同安区人民法院牵头,会同同安区环保委、同安区农业农村局、同安区新民镇政府、森林公安同安派出所以及南山村委会在“12.4”火烧山现场签订《关于共建厦门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南山片区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同安法院副院长张镇安主持。同安生态环境局局长潘飞舟、同安法院副院长李隽、厦门市森林公安局同安派出所所长张开明等签约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9年12月4日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南山村发生森林火灾造成同安、集美700亩山林损毁。同安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积极筹划在新民镇南山村建立“厦门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新片区,旨在通过将涉林刑事案件被告人集中到南山村补植复绿促进当地受损生态环境修复。

  位于南山片区的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基地是厦门市第二个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基地集生态法治宣传教育、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被告人异地补植复绿以及公众绿地认养等功能为一体。自2019年3月12日厦门市首个“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实践基地”在同安汀溪堤内村落成以来,经同安法院判决,堤内片区500亩山林地累计接受涉林刑事被告人补种、管护林木面积391亩。

  下一步,同安法院将会同环保、农林、森林公安等部门,对已有的碳汇教育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并以生态审判庭为辐射源点,扩大生态审判碳汇教育基地的覆盖面,力争在2年内使碳汇基地遍布全市,进一步凝聚“低碳减排、生态修复”的社会共识,打造福建生态环保法治保护的绿色品牌。

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