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时形成的哪些习惯应长期坚持

2020-04-13 08:39:00来源:央视网

  “希望通过这次的抗疫,每个人都能够真正意识到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学会关注自己的健康,更要懂得自觉维护他人的健康 !”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说,这些都是爱国卫生运动始终所倡导的原则。

  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家都上了一堂深刻的防疫课,也提示每个人从个人家庭健康以及个人与社会环境的角度,去重新审视每个人的健康与责任。

  首先,防疫工作提示我们要重视对传染病的认识和防病的意识,在日常中要注意预防

  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每个人要积极参与,才能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疫情之后 ,毛司长建议,要注意养成以下良好习惯。

  首先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比如集体就餐的时候,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野味,还有不吸烟、不劝酒、不浪费,在饮食的过程中要坚持“三减”,减盐、减油、减糖。

  第二是要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 。比如保持社交距离,科学地戴口罩,注意咳嗽的礼仪,保持良好的心态等等。

  第三是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比如说正确的洗手,定期进行家庭大扫除,保持家庭居家环境的整洁卫生,同时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