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发挥协同互助机制 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7 08:41: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充分发挥区域、部门协同互助机制,稳步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良性运转。

  上个月,河南一家钢结构厂受疫情影响,一段时间没有接到订单,得知情况后,河南省工商联通过省里设立的智慧服务平台,帮助该企业联系了200万元的业务订单和启动项目所需要的贷款,不到3天资金就到了企业的账户上,企业顺利度过危机。疫情期间,河南全省已有1300多家企业通过这项联动机制实现了复产,带动全省三万人就业。

  河南省工商联小微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宏明:我们将继续扩大模式,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平台里,更好地推动复工复产,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经济运行的“稳压器”和“加速器”,他们开好工,不仅有利于自身产能的稳定,更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动起来”。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上汽大通南京工厂厂长王颖:因为我们有这个责任,拉动起来我们可能就拉动了几千家供应商。比如,江宁好几家很小的小微企业,他们去申请复工很难,但作为我们供应链很重要的环节,我们就协调了高新园的相关领导,第二天去检查防疫条件都合格的情况下,很快就让这些企业复工了。

  安徽芜湖长信科技公司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企业15000人的用工量无法被满足,加上交通限制,让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出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今年2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共同推出协同互助机制,全力推动区域内上下游产销对接和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长信科技的困难也迎刃而解。

  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前文:无论是原材料供给还是产品发出完全没有影响了。我们完全有信心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

  长三角三省一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及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长三角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以上。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