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权协会、人民出版社联手 “揭秘中国疫苗专家面对面活动”访问量达600万

2020-04-23 19:13: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记者 维杨)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当天,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人民出版社承办的“新作品?新阅读”读书活动之“揭秘中国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专家面对面”活动,在互联网直播平台与广大读者见面了。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访问量达600万,在人民直播、百度直播、优酷等九大平台同步直播,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代表主办方致辞。阎晓宏表示,耕读传家是中国悠久的文化传统,在我国抗击疫情即将取得胜利之际,中国版权协会携手人民出版社特别选择了《中国疫苗百年纪实》这本书有双重意义。一是我们虽然我们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之后仍然需要进行总结;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了解中国百年来科研人员在疫苗研制方面所作出了努力。

  直播活动上,《中国疫苗百年纪实》作者、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江永红,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慢性病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立明,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会长、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疫苗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明,《中国疫苗百年纪实》总策划、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京津,等四位专家共同为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中国疫苗的发展历程,普及疫苗科学基础知识,让网友掌握新冠病毒疫苗研制的最新动态。本书作者江永红表示,百年来,国产疫苗研制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在写书的过程中通过调查采访,深刻感受到,中国抗疫的信心是从中国抗疫和疫苗研制的历史中来的。朱京津表示,我国在建国初期就成立了六大生研所,隶属卫生部,这是按照大军区模式的布局来建立的,可见我国早在建国初期就把生物安全和疫情防控列入国家安全考虑。李立明从人类历史上著名的大疫病流行入手,介绍了人类文明发展与之的关系,并在读书日为读者朋友们推荐了相关图书。杨晓明特别提到了目前新冠灭活疫苗已经准备进入临床Ⅱ期实验,目前进展十分顺利。 

  1944年,中国成为世界上能制造盘尼西林的七个国家之一;1961年,中国消灭了天花;1994年,中国消灭了脊髓灰质炎;2012年,中国摘掉了“乙肝大国”的帽子……究竟是谁,为我们驱走了“瘟神”?从伍连德到汤飞凡,从谢毓晋到顾方舟,无数疫苗专家们秉烛夜行,以身试药,以凤凰涅槃的精神为国人驱散阴霾。作为受益人,每个人都应当回望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这些让每个中国人都难以忘怀的片段,都收录在《中国疫苗百年纪实》一书中。该书以宏阔的视野,详实的史料,浅白的语言,记录了一百年间,中国疫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不凡历程,披露了期间诸多惊心动魄的历史细节和感人至深的人物故事。该书纸质版原计划2月底出版,6个月后再出版电子书,在1月底疫情爆发之际,人民出版社为了增强读者战疫决心与信心,在1月30日提前推出了该书的电子书,并在学习强国、中国移动、掌阅、亚马逊等多家数字平台同步上线,免费供读者阅读,让读者在居家隔离、在家办公的同时,能与现代中国防疫战场上的代表人物面对面,更深入的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据悉,该书还入选了“中国好书”2020年1-2月双月榜,并与美国圣智集团盖尔公司签订了英文版权输出协议,世界各地的英文读者也将多角度了解到中国疫苗研发的细节与过往。

编辑:魏倩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