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业劳动者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2020-05-04 08:37:00来源:央广网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五一”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劳动节。在各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各行各业劳动者在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1日上午9点,山东省立三院呼吸内科病房,大内科主任王言森带着科里的年轻医师们开始了本周的第二次大查房。

  每个病患的巡诊时间5—10分钟,走完整个病区回到办公室,已经将近11点钟。2月9日,作为山东省援助湖北第八批医疗队队长,王言森在武汉连续奋战38天,从武汉回来进行完14天隔离后,王言森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

  王言森:大查房一般来说是一周一到两次,一般就是解决一些疑难的、重病号的,(年轻医生)处理上有困难的一些病号。

  假期第一天,哈尔滨市南岗区哈西小区社区网格长孙兆芬和每天一样来到防控卡点指导居民扫码测温,从最初大雪纷飞到如今绿上枝头,她每天来这里值守,已经坚持了80多天。

  她说,只有最基层的工作做好了,防疫的阵地才能守住。

  孙兆芬:我们这一个小网格儿,我做好了,一个一个的网格连起来就是一个大格,我们都要做好了,这个疫情就能防控住了。

  曾文彬是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的环卫工人,资阳区大大小小的垃圾桶、果皮箱有五、六百个,曾文彬所在的垃圾桶清洗队一共才5人,他们分成三组,作为队长的曾文彬独自一组。“五一”期间,曾文彬没有休息。他整天开着高压冲洗车,在街头巷尾和居民区来回冲洗、消杀,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城市的安全和洁净。

  曾文彬:铁器要放光,木头要见本色,把它洗得干干净净。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