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雄专家视讯交流 盼两岸融通情感、共创繁华

2020-05-01 19:35:00来源:你好台湾网
  

  

苏州会场

  苏州、高雄两地有关专家和企业界人士,51日通过网络连线,举行“苏州-高雄疫后经济复苏视讯交流”会,分享彼此防疫经验与产业现况,共谋经济复苏之道。

  苏州方面的与会者,分享了大陆抗击疫情和复学、复工、复产的相关经验。苏州市外贸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苏州市中德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表示,苏州对产业界的纾困方案又快又准,很能协助企业渡过难关。台湾应该跟大陆地区携手合作,解除疫情与经济冲击的紧绷氛围,才能迎向复苏。

  

高雄会场

  在高雄方面,“荣总”台南分院精神科主治医师苏伟硕表示,苏州方面通过此次会议提供了相当详细的材料,从疾病防控分级到核酸检测标准都有说明,值得借镜参考。岛内交通运输产业工会理事长颜坤泉则指出,两岸同是中华民族,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连结点继续合作,共同来创造两岸的繁华盛世。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也肯定,这样的视讯交流非常有意义。希望透过彼此互动,带动双方情感融通,促进实质社会经济的成长。

  

高雄专家会后合影

  据悉,此次视讯会议由苏州市台协会主办。参加会议的来宾,包括苏州方面的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钧,苏州市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慎明,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旅游系教授魏向东,苏州市公共客运交通协会会长徐峰,苏州市外贸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苏州市中德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江苏省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苏州市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王华伟,苏州市台协会副会长钱永昌等。

  高雄方面的参会者则有:新国际理论与实践中心召集人林深靖,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联络人、“荣总”台南分院精神科主治医师苏伟硕,岛内交通运输产业工会理事长颜坤泉,孙文南院院长汪明生,高雄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王天津,“旅馆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张荣南,前台北县产业总工会理事长林子文,妇女劳动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周芬姿等。(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张依依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