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

2020-05-24 10:30: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记者 黄葳葳 梁佳乐 刘杰)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了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的说明。

  对于这一关系着香港未来和国家安全,对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决定草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表示:坚决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这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以及保持香港繁荣稳定至关重要,同时呼吁港人应该携起手来守护自己共同的家园。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

  余国春在香港生活了60多年,谈起香港目前的国家安全现状,他痛心疾首,说道:“香港已经回归祖国将近23年,但是去年开始的‘修例风波’显示出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明显的法律漏洞和执行机制的缺失。去年六月以来,香港的社会秩序、法制不断遭受破坏和挑衅,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

  而对于此次全国人大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余国春认为,“决定草案”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保持香港繁荣稳定至关重要,是关乎全体香港同胞福祉的重大决定,将有力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完善香港实施宪法和《基本法》有关国家安全的制度和机制。

  余国春呼吁:“香港要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港人更应该在大是大非面前团结一心,坚决、坚定支持中央完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携起手来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同时,作为一名客家人,余国春表示,自己将会号召在港的客家乡亲们一起身体力行,坚定支持人大立法,配合好各项宣传工作,凝聚更多爱国爱港人士一起维护国家安全。

编辑:高鹤溪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