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籍委员:民进党无论设置几个路障都扳不倒两岸关系

2020-05-23 12:49:00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5月23日消息(记者曲飞 张腾阳)日前,台籍全国政协委员黄兰茜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两岸降至冰点,令亲者痛、仇者快。绝大多数到过大陆的台湾人士都感受过深深的暖意,都看到了国家令人震撼的发展,都清楚未来将带来大量机遇。没有自信才会自我封闭,路也一定越走越窄。所以民进党无论设置几个路障,都扳不倒两岸关系。

黄兰茜委员

  在谈到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破坏两岸关系时,黄兰茜说,这次的疫情就像是一面镜子,照见了民进党真正关心的不是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而是政治操弄是否博得了好处。他们切断台湾民众到大陆发展,通过修法阻拦两岸民众的交流,不断降温两岸关系,疫情不过是他们阻隔两岸交流的一个新借口。

  尽管两岸关系跌入冰点,但黄兰茜对于台湾年轻人融入大陆充满信心。黄文茜说,我们要相信台湾年轻人。例如,不少台湾青年没有到过扬州,可是每一个人都能背出像“烟花三月下扬州”,“二十四桥明月夜”这样的句子。一个人根扎得越深,才能长得更茂盛。从灿烂的故宫文物到每天用的语言文字,传承早已经融入血液,这是谁改变不了的。

  黄文茜表示,两岸关系有大的趋势,也有小逆流。在时间里年轻人会成长起来,成为两岸互动的关键力量。两岸地缘、血缘、文化都是连在一起的,越发展就会越紧密。两岸的年轻人有更多的共同语言,有无数互联互通的管道,他们会不断地加深了解,没有什么墙可以把他们隔开。

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要闻

更多

评论

更多

独家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更多

活动

更多

漫说

更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港澳台节目中心版权所有